购买年货 做好防护

来源:今晚报 | 2022年01月19日 09:58:35
今晚报 | 2022年01月19日 09:58:35
原标题:购买年货 做好防护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狄慧)春节很快就到了,人们已经开始准备年货。市第四中心医院感染科张媛主任提醒,无论是去超市还是菜市场,在疫情防控措施方面都不可大意。

  人们在超市购买年货时最好停留别超过半小时。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提前列出购物清单,有的放矢,速战速决,注意控制时间,并要做好个人防护。可观察超市是否实施通风换气、人员分流、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已对超市内的公共用品、设施和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购物时,不要直接用手触碰食物,可戴手套或将购物小袋套在手上来选购。购买肉类和海鲜等生鲜食物时,要与果蔬、熟食等食物分开包装。

  前往菜市场时要注意戴好口罩,遮挡住口鼻,减少与人触碰。尽量错峰采购,避免人群聚集。买菜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不要与人闲聊。手不要接触口罩外侧,更不能拉下口罩交谈或进食。可自备购物袋,这样既环保还可减少接触传播。购买肉类、生鲜时,可让摊主戴着手套拿起商品来挑选,自己不要用手直接触碰。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购买年货 做好防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