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大使馆呼吁美国放弃向乌克兰供应武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1月19日 15:03:22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1月19日 15:03:22
原标题:俄驻美大使馆呼吁美国放弃向乌克兰供应武器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称,美国应通过放弃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来证实其对外交解决乌克兰紧张局势感兴趣。

  俄罗斯大使馆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称:“如果美国真的致力于解决乌克兰内部冲突的外交努力,就应放弃为乌克兰武装力量供应新批次武器的计划。”

  该声明称,“相反,华盛顿应利用其对乌克兰当局的影响力,说服其停止阴谋破坏明斯克协议。”

  近期,俄罗斯与美国和北约围绕乌克兰问题关系持续紧张。俄乌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和乌克兰声称俄罗斯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对此,俄方多次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俄罗斯上周先后与美国、北约和欧安组织就安全问题举行密集会谈,但会晤都没能取得突破。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驻美大使馆呼吁美国放弃向乌克兰供应武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