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凝聚力量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1月19日 2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发表的演讲,引发与会人士和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表明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战疫的坚定意志,以及为全球共同发展作出贡献的责任担当。

  习近平主席强调,要善于从历史长周期比较分析中进行思考,又要善于从细微处洞察事物的变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凝聚起战胜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力量。

  面对当前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四点主张:第一,携手合作,聚力战胜疫情;第二,化解各类风险,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第三,跨越发展鸿沟,重振全球发展事业;第四,摒弃冷战思维,实现和平共处、互利共赢。

  习近平主席强调,现在中国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世界携手,一起向未来。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