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2035年“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基本建成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9日 11:06:50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9日 11:06: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到2025年,我国综合交通运输基本实现一体化融合发展,展望2035年,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基本建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基本形成,我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徐成光在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9月和2021年2月我国先后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规划》则全面落实了两个纲要的部署要求。《规划》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即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基本建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快货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基本形成,基本建成交通强国。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加强部门的协调联动,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统筹抓好两个纲要与《规划》的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局面,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发改委:2035年“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基本建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