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8万退捕渔民实现应保尽保

来源: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8日 11:01:01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8日 11:01:01
原标题:22.18万退捕渔民实现应保尽保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郁静娴)长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涉及退捕渔民生计,直接关系长江禁渔能否持续。记者从17日召开的长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获悉: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2021年沿江10省市16.45万需转产就业的退捕渔民实现应帮尽帮,符合参保条件的22.18万退捕渔民实现应保尽保,就业率、参保率均达到100%,为长江十年禁渔第一年起好步、管得住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落实力度,多措并举稳定渔民转产就业渠道、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一方面,要加快健全完善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动态监测机制,细化实化动态监测精准监测的措施办法。另一方面,要提高渔民转产就业的质量,在农渔业内部挖潜、二三产业务工就业、公益性岗位兜底等方面多想出路,加强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稳定退捕渔民就业岗位、提高收入。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2.18万退捕渔民实现应保尽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