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更多美国人住院期间感染新冠,专家推测:CDC新规惹的祸!

来源:环球网 | 2022年01月17日 20:53:41
环球网 | 2022年01月17日 20:53:41
原标题:美媒曝更多美国人住院期间感染新冠,专家推测:CDC新规惹的祸!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6日报道,当前越来越多的美国新冠确诊者在住院期间被感染,一些专家推测,这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此前一项新规有关,而该规定也曾让专家倍感“震惊”。

  报道介绍,由于医院人手短缺,美国CDC于上月23日宣布新规,规定感染新冠的美国医护工作者在确诊7天后可以重返工作岗位,而不是先前建议的10天。这一规定适用于无症状、轻度和中度症状感染者,以及复工后48小时内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医护人员。此外,美国CDC表示,如果人手进一步短缺,相应隔离期可以再次缩短至5天。

  而这一新规效果如何?报道提到,就在美国CDC宣布该规定约一周后,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数据显示,在住院期间感染新冠的美国确诊病例从1200人升至2200例,增幅高达80%。从图表来看,此后该数据主要趋势仍显著攀升。↓

  对此,报道称,一些疾病专家推测,上述新规加剧了美国医院内部的新冠感染率。“这有点(像是)疫情中的作秀。你决定让生病(感染)的医护人员回来,”美国南加州大学临床病理学副教授苏珊称,“我不认为数据支持这一点(这个决定)。”此外,一非营利组织的专家卡巴雷罗直言,美国这些新冠确诊患者“一开始来医院并不是因为新冠,但(他们随后)被发现检测阳性。”“他们唯一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地方就是医院,因为那是他们去过的地方,而他们一开始并没有感染。”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17日下午13时20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6500万例,新冠死亡病例累计超85万。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媒曝更多美国人住院期间感染新冠,专家推测:CDC新规惹的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