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约丨冰雪健儿全力冲刺备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7日 06:07:15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7日 06:07: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还有十九天,北京冬奥会就要正式拉开帷幕了。我国的冰雪健儿们正抓住最后的备战关键期专心训练,要以最佳的竞技状态迎接大赛的到来。

  单板滑雪世界杯 蔡雪桐再获年度总冠军

  今天(16日),单板滑雪世界杯瑞士莱克斯站U型场地决赛结束争夺。三位中国选手蔡雪桐、刘佳宇、武绍彤决赛发挥欠佳,最终武绍彤获得第六名、蔡雪桐名列第七、刘佳宇排名第八。不过,蔡雪桐凭借铜山站冠军和猛犸山站亚军以及本站第七名的成绩,最终以216分的总积分,获得本赛季单板滑雪世界杯女子U型场地总冠军,这也是蔡雪桐连续三个赛季获得该项目年度总冠军。

  四站全胜!谷爱凌对冬奥会充满期待

  在不久前的“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加州猛犸山分站赛”中,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发挥出色,两跳分别获得94.75与97.5的高分,再次斩获冠军。至此,她包揽了这一赛事本赛季所有分站赛的冠军。这也是谷爱凌在冬奥会前最后一场比赛。

  突破!高山滑雪队获得全项目参赛资格

  女子超级大回转,一直是高山滑雪项目中,挡在我国选手面前的“一座大山”。根据国际雪联冬奥会积分标准,尚未有中国运动员在此小项目上达标。而在1月7日奥地利雷特拉姆举办的女子超级大回转国际雪联积分赛中,中国选手孔凡影和倪悦名发挥出色,成功达标。这也标志着我国已成功“解锁”高山滑雪全项目参赛资格。

  定了!短道速滑队北京冬奥会参赛名单

  前两天,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选拔赛第三站比赛在首钢园结束。为力求更科学合理的选拔出最优秀、最具竞争力的选手参加北京冬奥会,本次选拔赛设置了针对性的积分办法。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北京冬奥会参赛名单也正式产生。

  期待!日本传奇滑雪冠军将开启北京之旅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56岁的阿部雅司 是日本的传奇滑雪冠军,他曾在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带领日本队赢得北欧两项团体冠军。退役之后,阿部雅司选择了担任教练,2017年,他开始担任札幌奥林匹克博物馆名誉馆长。继续为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贡献。

  祝福!“冰王子”祝愿北京冬奥圆满成功

  俄罗斯花样滑冰名将 叶甫根尼·普鲁申科 曾4次获得冬奥会奖牌,2次获得冬奥会金牌,被誉为“冰王子”。与阿部雅司一样,普鲁申科在退役之后,对冰雪运动和冬奥会的热情并没有减少。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他也十分期待能够到北京见证这场盛会。

  俄罗斯花样滑冰奥运冠军 普鲁申科:祝愿冬奥会运动员们 可以表现出色 保持健康 享受奥运比赛 我相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冰雪之约丨冰雪健儿全力冲刺备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