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冰雪热情 共赴冰雪之约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7日 06:33:06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7日 06:33: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冬奥会的临近,中国向世界做出的冬奥承诺正一一兑现,其中就包括“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总体目标。本周发布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显示,自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我国居民参与过冰雪运动的总人数达3.46亿人。实现了总人数的目标,同时也带来了新变化。从地域上看,北方和南方地区冰雪运动参与人数分别为1.86亿人和1.61亿人,意味着冰雪运动正逐步打破地域和季节限制,从以前只有少数人参与的小众运动,成为如今被更多人所喜爱的大众运动。

  【黑龙江】“老谭”带着孩子们滑向冰雪梦

  这位正在指导大家滑冰动作的人,并不是冰场的专职教练,而是黑龙江齐齐哈尔的一名滑冰爱好者。他叫谭护军,大家都亲切的叫他“老谭”。

  学生家长 冷冰:谭教可以说真是大公无私,奉献精神,他从来没收过一分钱。

  “老谭”今年57岁,“冰龄”却高达47年。小的时候没有条件,养鱼池就是他的滑冰场;2003年依安县有了真正的冰场,这下可把他高兴坏了,不仅要自己滑,还要教更多的孩子一起滑。

  冰雪运动爱好者 谭护军:因为我本身就爱好这个。看小孩那种,就是滑冰那种感觉,小孩那种高兴的这个状态,家长满意那个程度,所以我就下定决心说,一定要把孩子教好。

  近20年的时间里,“老谭”义务指导了300多名孩子滑冰技术,陪伴他们滑向冰雪梦,而在老谭自己的心里,同样有一份关于冬奥的梦想。

  冰雪运动爱好者 谭护军:如果能上北京看,能看冬奥会,那是一生当中的最大的梦想和希望。

  【河北沧州】快乐驰骋的冰上姐弟俩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河北沧州就有这样一对姐弟,姐姐叫钱芊羽,弟弟叫钱飞羽,从小爱玩轮滑,上学后被教练发现了天赋,二人一同“滑”到了冰场上——姐姐加入了短道速滑队,弟弟加入了雄狮冰球队。

  在持续的努力下,他们站上了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赛场。而姐姐钱芊羽,更是在比赛中拿到了金牌。

  姐姐钱芊羽:很惊喜!冬奥马上要在咱们家门口举行了,我现在坚持天天每天上冰训练 争取以后能参加冬奥会。

  在新疆可可托海,滑雪场上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成。在山东临沂,雪道上的滑雪高手用各种优美的姿势在雪场上驰骋。在江西赣州,孩子们在很少下雪的城市里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在福建莆田,青年学生的冰雪梦想也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正式起航。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冰雪热情正在持续升温。如今,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已经成为现实,中国冰雪未来更加可期!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点燃冰雪热情 共赴冰雪之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