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气象局:未监测到汤加地区有新的火山喷发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1月17日 17:37:26
新华网 | 2022年01月17日 17:37:26
原标题:澳大利亚气象局:未监测到汤加地区有新的火山喷发
正在加载

  新华社堪培拉1月17日电(记者白旭 岳东兴)澳大利亚气象局发言人1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澳相关机构没有监测到汤加地区有新的火山喷发,一些媒体当天报道的澳大利亚达尔文站监测到汤加又有一次火山喷发的消息不实。

  这位发言人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在了解到一些媒体17日的报道后,发言人澄清说,澳大利亚达尔文火山灰咨询中心(简称达尔文站)没有发布新的火山喷发的消息。

  她说,对汤加地区的监测由新西兰气象部门运营的火山灰咨询中心惠灵顿站负责。她已从该站得到确认,汤加地区目前没有火山活动,火山也不再产生火山灰。现在从澳东部昆士兰州到南太平洋一些地区能看到的火山灰云仍来自于汤加地区上周末的火山喷发。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14日和15日发生火山喷发,首都努库阿洛法观测到海啸。日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多国发布海啸预警。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澳大利亚气象局:未监测到汤加地区有新的火山喷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