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类场所预定火爆 专家:撸宠尽量保持安全距离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7日 13:59:54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7日 13:59: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几年,一些以动物为卖点的餐厅、乐园迅速走红。除了猫咪、狗狗这类常见的宠物之外,像浣熊、羊驼都纷纷出来“营业”了。寒假春节将至,这类场所的客流量也迎来了高峰。

  记者 董之一:我现在是在北京一家人气非常火爆的宠物餐厅,这里的主角是6只憨态可掬的浣熊。我在浣熊的活动区域附近看到,都是前来跟它互动的客人。这里的老板告诉我说,每逢节假日和周末,来这里用餐的位置都要至少提前两天预订。

  北京某宠物餐厅负责人 郭永炜:临近春节和寒假了,我们的客流增长很快。我们适时地推出了一些年夜饭套餐,估计到寒假期间,流水比平时会翻1到1.5倍。

  在一家宠物乐园,记者看到在百余平米的空间里一共有包括羊驼、狐獴等十几种不同品种的动物,现场不少消费者购买了宠物零食进行投喂、合影。根据店内的收费标准,即使购买套餐,每小时的人均消费也在百元以上。

  消费者:我们家里不想养动物,来这还挺好的,他(孩子)也能跟小动物接触一下,培养一下他的爱心。

  北京某宠物乐园负责人 顾梦雅:我们每天需要接待200多名客人,小动物都是自由活动的,它们之前有经过训练,都是可以和平共处的。

  数据显示,宠物乐园类的消费人群中20岁到30岁的用户占比达66.5%,35岁以上的用户占比16.2%。

  美团到店业务宠物行业负责人 蒋擎:元旦(期间)宠物互动体验、宠物乐园类需求涨幅在80%到100%之间,我们预测春节期间涨幅会更高,可能会达到150%至200%。

  在冬日里撸一撸毛茸茸的小动物确实非常治愈和放松,但是在消遣之下是否也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呢?

  消费者:我平时有空的时候经常会来宠物餐厅和宠物乐园来玩,但是对于卫生和安全的问题我有时候有点担心。 

  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一些主打宠物的餐饮场所,一般都是会经过农业主管部门的批准并且有动物防疫合格证,只要把与宠物互动环节和就餐环节分开并且洗手消毒,无须过于担心。

  中国畜牧业协会宠物产业分会会长 刘朗我个人觉得因为这是一种新兴的事物,还是应该从社会上来管理、支持。像咱们提到的一些经营场所中的羊驼,这种草食性动物其实更加健康,寄生虫的发病率会更低一些。 

  法律人士提示消费者,在进入此类场所的时候还是要尽量跟宠物保持安全的距离,按照店里的安全提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跟宠物进行互动。

  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 李源:餐饮服务区域应当与饲养宠物的区域保持适当距离,(经营者所饲养的)宠物应当符合当地对于饲养动物的种类、体型等要求并且做好防疫安全措施。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宠物类场所预定火爆 专家:撸宠尽量保持安全距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