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疫情重创米兰时装周 买口罩筛检或成家庭负担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1月16日 15:48:22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1月16日 15:48:22
原标题:意大利疫情重创米兰时装周 买口罩筛检或成家庭负担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意大利民防部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0426例,死亡308例。截至15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8549450例,死亡病例140856例,治愈病例5937747例。

  据报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第四波大流行,在冲击意大利经济的同时,也重创了2022/2023 年秋冬米兰时装周。著名品牌阿玛尼原定1月14日至18日举行时装周期间举行的T台走秀,受疫情影响被迫取消了线下活动,改为线上“云秀场”。

  意大利国家时装协会主席卡帕萨(Carlo Capasa)表示,14日开幕的米兰男装周已经从线下改为了线上举行,多个时装品牌将在线上推出最新产品,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意大利非营利消费协会(Consumerismo No Profit)近日就购买口罩、病毒检测进行了一项商业调查,以了解新冠疫情对民众日常消费的影响。调查结果显示,购买口罩和定期接受新冠拭子检测,已经成为家庭一项必要的支出和负担。

  意大利非营利消费协会负责人加布里埃尔(Luigi Gabriele)说,调查显示,每个意大利居民每年购买外科口罩和Ffp2口罩支出约300欧元,病毒检测费用每月支出约75欧元,年消费成本为1200欧元。按三口之家计算,购买口罩和病毒检测两项消费每年将达到3618欧元;四口之家每年购买口罩支出1224欧元,病毒检测3600欧元,消费总额高达4824欧元。

  意大利非营利消费协会呼吁,考虑到购买口罩和病毒检测已成为家庭负担,希望政府为年收入低于2万欧元家庭承担全部费用,年收入超过2万欧元家庭,政府承担部分费用或减免50%费用,借以减轻居民家庭负担。(博源)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意大利疫情重创米兰时装周 买口罩筛检或成家庭负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