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牌自带欠费

来源:羊城晚报 | 2022年01月14日 09:53:35
羊城晚报 | 2022年01月14日 09:53:35
原标题:新车牌自带欠费
正在加载

文/马涤明 图/春鸣

文/马涤明 图/春鸣

  近日,杭州多位车主向媒体反映,自己新摇的车牌,存在几年前的道路停车费欠缴记录。车主们吐槽:应该在车辆号牌重新进入摇号池之前,把前车主停车费欠缴信息清除,让号牌清清爽爽进入摇号池。(西湖之声《1054朋友圈》)

  交警部门称,早在2014年就把相关的交通信息数据共享给了大数据平台,城管部门则表示,通过公共数据平台获取个人机动车登记信息,存在相关数据不完整,特别是缺乏历史车主信息等问题,导致新车主“躺枪”。

  按理说,数源单位上传数据时应检查数据质量,而共享相关数据的单位亦应及时向有关方面反馈“无效数据”的情况。但此事暴露出的问题是,经市民反映、媒体介入后,数据资源主管部门、数据源部门和共享部门才发现问题的存在和导致问题的原因。

  群众质疑:说好的“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何到了相关部门就失效了?

  正如杭州市数据资源局所说,公共服务信息不畅通、相关数据不能实现有效共享的原因,首先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工作问题,而这“工作问题”中,有多少作风不严不实、懒政等问题,并不难想象,也是整改的重点。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车牌自带欠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