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时不慎受伤,第一时间该如何处理呢?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4日 11:27:38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4日 11:27: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滑雪时不慎受伤,第一时间该如何处理呢?

  如果关节处受伤,可能局部会肿出一个大包,这时候要特别注意。首先,不能够让关节再运动;其次,不要对关节处进行按摩,可以找一个低温物品对局部进行冷敷。头部受伤以后,如果有大出血的话,在现场就要给予立即止血;如果没有破没有出血,肿一个大包,提示我们撞击很严重,所以一定要到医院里面做一个急诊CT,去筛查颅骨里边脑组织有没有出血。

  如果你在滑雪时不慎扭伤了关节,首先要查看伤情是否严重,如果感觉肢体麻木,甚至关节反向弯折,很可能是骨折了,一定要做好固定,并马上联系现场救护人员。如果磕伤头出血了,一定要马上止血,可以找毛巾或者衣物折叠好盖在伤口上,紧紧压住至少20分钟,也可以用围巾衣物做简单的包扎,防止出血进一步扩大。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滑雪时不慎受伤,第一时间该如何处理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