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带动3亿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已经成为现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3日 10:30:49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3日 10:30: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1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绿色冬奥和可持续发展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李森介绍,严格实施低碳管理。充分利用北京奥运会场馆,从源头减少碳排放。同时,我们建设低碳场馆,所有场馆都达到了绿色建筑标准,4个冰上场馆使用了新型二氧化碳制冷剂,建成超过5万平米的超低能耗示范工程,全面使用低碳能源,赛时全部场馆常规能源100%使用绿电。构建低碳交通体系,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在赛时车辆中占比超过了8成。在此基础上,积极拓展碳补偿渠道,北京和张家口两地政府将林业碳汇捐赠北京冬奥会,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三峡集团也为北京冬奥会赞助了碳中和产品,通过这些措施,北京冬奥会将全面实现碳中和。

李森还表示,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是申办、筹办包括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一个重要目标之一。这几年以冬奥筹办为契机,中国冰雪运动得到了迅速发展,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经达到了3.46亿。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已有654块标准冰场和803块室内外各种滑雪场,带动3亿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已经成为现实。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冬奥组委:带动3亿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已经成为现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