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区部分次密接者转为居家健康监测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05日 22:30:08
央视网 | 2022年01月05日 22:30: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呈贡发布”公众号消息,1月5日,记者从昆明市呈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从1月2日起,呈贡区部分次密接者经过7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和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研判,解除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转为居家健康监测。截止2022年1月4日24:00呈贡区已转运23批次1570人。目前均由社区居委会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据悉,自2021年12月24日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蓝光天娇城小区发现疫情后,昆明市呈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快速有序开展疫情处置,对蓝光天娇城小区、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医院进行临时管控,并迅速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转运、域内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处置工作,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呈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继福介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防控工作方案和昆明市呈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从1月2日开始,就有集中隔离期满、经过专家研判可以解除集中隔离的次密接者,由指挥部从隔离酒店陆续闭环转运至社区,开始为期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社区对这些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进行登记,每人建立一份健康监测档案,安排专人负责,每天早晚各一次上门进行体温测量,询问其健康状况,若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将及时报告卫生健康部门,并及时进行转诊和治疗。“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7日,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是否解除居家健康监测须由专家根据核酸检测结果进行研判。”孙继福表示。

  与此同时,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都跟社区签订了居家健康监测承诺书,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聚会,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

  此外,雨花街道已组织社区人员开展相关培训,安排社区人员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一对一”服务。目前,社区划分了5个网格精准管理,首先对返回的解除隔离人员实施专人接泊,同时后续负责他们的生活必需物资配送,保障居家健康监测群众日常生活。

  来源:昆明市呈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昆明呈贡区部分次密接者转为居家健康监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