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一线 | 农村创业主体呈现多元化 产业业态丰富80%以上是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30日 10:19:23
央视网 | 2021年12月30日 10:19: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昨天(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农村就业创业取得新进展,返乡、入乡创业人员今年已经达到1120万人,比2020年底增长110万人。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农村创业主体呈现多元化,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等成为返乡入乡创业主力。同时,产业业态越来越丰富,80%以上是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今年,农村创业主体持续发挥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承作用,46%的主体从事现代规模种养业,24.3%的主体从事乡土特色种养业,10.5%的主体从事农产品加工流通业,6.9%的主体从事休闲农业和文化创意产业。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乡村振兴看一线 | 农村创业主体呈现多元化 产业业态丰富80%以上是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