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秋粮收购顺利 农发行已发放收购贷款1214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9日 16:45:35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9日 16:45: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全国秋粮收购进程已过半,收购量较去年明显增加。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黑龙江等6个种粮大省都相继启动了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保护价。为了保证今年秋粮收购的顺利进行,农发行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200亿元。

在安徽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库,由于智能入库系统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售粮效率,又确保了每一批入库稻谷的品质安全。

安徽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库 副主任 卞崇庆:今年稻谷收购任务是29000吨,高峰期每天能收购到1000多吨。

今年,安徽中晚稻最低收购保护价为每市斤1.28元、粳稻为每市斤1.3元。安徽各地腾仓并库,首批154个库点总的库容量达到250多万吨。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徽省分行粮棉油客户处处长 姜斌:一方面,全力保障各级储备增储、轮换和最低收购价收储资金需要,发挥好政策托底作用;另一方面,全力支持多元主体参与市场化收购,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信贷支持。     

黑龙江省今年粳稻最低收购保护价是每市斤1.3元。由于最低保护价收购政策启动早,农民售粮积极性明显高于往年。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提前筹集了80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秋粮收购,目前已发放秋粮收购贷款296.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发放150.8亿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最新数据显示,自2021年10月1日至2021年12月28日,累计发放各类粮油收购贷款1214亿元,同比多发放411亿元。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秋粮收购顺利 农发行已发放收购贷款1214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