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开建:投资逾百亿,水头高度为全球之最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8日 13:27:05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8日 13:27: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总投资107亿元的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12月28日开工建设,该项目724米的水头高度将刷新抽水蓄能电站的全球之最,单机容量则居国内抽蓄电站之首。

  该电站位于浙江天台县,计划安装4台单机容量42.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据介绍,其额定水头724米,为世界最高;上下引水斜井长度483.4米,为全国第一。水头是指上游蓄水的水平面至下游水面的垂直高度,代表水的位能,同等流量下,水头越高,发电越多。

  天台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预计2026年7月投产发电,2027年5月全部机组投产。该项目是三峡集团“十四五”开工的首个抽水蓄能项目,主要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及紧急事故备用等,并为华东电网提供灵活调度能力,每年可节省浙江电网电力系统的燃煤消耗量约52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04万吨。

编辑:刘一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开建:投资逾百亿,水头高度为全球之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