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韩国所有企业将实施缩短工时制度,每周最多可减30小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7日 15:37:23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7日 15:37: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7日消息,从明年1月1日起,“缩短工作时间制度”将扩大至韩国所有企业实施。

  “缩短工作时间制度”是指员工因照顾家属、恢复健康、为退休做准备、学习等原因而缩短工作时间。若员工提出缩短工作时间的申请,除非有特殊原因,公司都应予以批准。员工根据本人的需求,可将每周工作时间缩短至15至30小时。先申请一年后,可在两年范围内再申请一次。

  公司可拒绝员工缩短工作时间的理由仅限于无法招聘替代人员、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等。韩国2020年首先在300人以上企业适用该制度,今年将适用范围扩大至30人以上公司后,明年再扩大到所有公司。

编辑:刘一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明年起韩国所有企业将实施缩短工时制度,每周最多可减30小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