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 | 各场馆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积分赛如火如荼进行中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1日 09:28:54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1日 09:28: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冬奥会日益临近,各场馆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各类积分赛也正在举行中。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索道系统启动压力测试

12月20日,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开启持续五天的缆车压力测试,近200名工作人员纷纷乘坐通勤班车到达场馆核心区后,通过 A、B缆到达竞速或竞技结束区相应办公空间。此次演练是通过前所未有的大人流量,检验这条交通大动脉运行安全和承载能力,为冬奥赛时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道开始塑型

为迎接将于12月28日至31日举行的“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近日,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赛道开始塑型,测试活动的多项准备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

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山地运行场地经理助理 王楠:2.5公里和2公里的赛道已经完成了造雪工作,我们现在正在进行雪的摊铺,在摊铺结束之后会进行压雪。

滑雪大跳台临时设施完成功能性验收

近日,首钢滑雪大跳台核心区域所有临时设施的功能性验收已完成,此次验收涉及场馆团队13个业务领域,范围涵盖板房、篷房、临时看台、硬质隔离、无障碍等相关设施。此次验收也意味着,首钢滑雪大跳台竞赛所需全部临时设施已就位,场馆具备赛事举办条件。

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落幕

12月19日,2021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站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在越野滑雪短距离1.5km自由技术、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等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是国际雪联主办的A类赛事,也是北京冬奥会积分赛。此次比赛还是上海历史上首次举办真雪赛事,赛道建设采用城市高温造雪技术,能耗低、损耗低、零污染。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 | 各场馆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积分赛如火如荼进行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