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 新跨越 | 我国货物贸易总体增速接近全球水平的3倍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9日 11:06:40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9日 11:06: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能源汽车只是今年我国众多出口商品中高速增长的一个代表。世贸组织预测,2021年全球货物贸易将增长10.8%。就在12月7日,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前11个月进出口总额按美元计价同比增长31.3%,接近全球平均水平的3倍。

今年,我国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进出口均保持了较快增长,前11个月,与东盟、欧盟、美国的进出口增速均超过20%,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总额增长达到23.5%。此外,贸易结构还在优化。今年以来,跨境电商进出口、市场采购出口分别增长20.1%和37.7%,海外仓数量超2000个、面积超1600万平方米。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发展为我国外贸的稳定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罗雨泽:根据预测,2021年跨境电商交易额占货物贸易出口的比例可能要达到40%,如果能达到40%就意味着比2020年底又提高了约两个百分点。

在海外疫情反复的背景下,国内疫情防控优势以及制造业产业链韧性凸显。

商务部研究院院长 顾学明:依托我国产业链和供应链优势,进一步稳固外贸回流订单,使回流订单能够“回得来、留得下、稳得住”,充分利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区域协定打造区域跨境产业链条,进一步扩大出口。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发展 新跨越 | 我国货物贸易总体增速接近全球水平的3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