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组出炉!全新中国女排将亮相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年12月08日 10:28:41
北京日报 | 2021年12月08日 10:28: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8日,国际排联公布了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的举办日期、分组情况和赛地举办城市。与上届国家女排国家联赛集中在意大利封闭比赛不同,本届比赛采取了新赛制,16支参赛队伍将被分成2个小组,每组8支球队。可以预见,世界女排联赛将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首秀。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阶段举办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至2022年7月3日,共设有6站,中国没有城市承办分站赛;总决赛定于2022年7月13日至17日举行,举办城市待定。

  第一周(2022年5月31日至6月5日),中国女排将前往土耳其安卡拉,同组对手除了东道主土耳其队之外,还有俄罗斯队、意大利队、荷兰队、比利时队、塞尔维亚队和泰国队;另一组比赛则在美国波西尔城举办,参赛队伍分别是美国队、日本队、韩国队、巴西队、多米尼加队、德国队、波兰队和加拿大队。从第一周的分组来看,中国女排将遭到意大利队、塞尔维亚队、俄罗斯队强有力的挑战,全新组合的中国女排必将经受考验。

  第二周(2022年6月14日至19日),中国女排将前往菲律宾帕赛参加比赛,同组对手美国队、俄罗斯队、比利时队、日本队、波兰队、泰国队和加拿大队;另一组比赛则是在巴西的巴西利亚进行,除了东道主巴西队外,还有土耳其队、多米尼加队、荷兰队、意大利队、德国队、塞尔维亚队、韩国队。

  第三周(2022年6月28日至7月3日),中国女排将远赴俄罗斯乌法比赛,同组对手为俄罗斯队、巴西队、多米尼加队、意大利队、波兰队、韩国队、泰国队;另一组比赛则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参赛队伍是东道主加拿大队、美国队、土耳其队、日本队、荷兰队、比利时队、德国队、塞尔维亚队。第三周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将接受劲旅巴西队、意大利队、俄罗斯队的挑战。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组出炉!全新中国女排将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