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中国段开通6天发送旅客突破1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2月08日 20:09:32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2月08日 20:09:32
原标题:中老铁路中国段开通6天发送旅客突破10万人次
正在加载

  中新网昆明12月8日电 (缪超 邓瑜)记者8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2月3日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以来,截至目前中国段共发送旅客11.4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及时增加列车开行对数。

  中老铁路中国段开通运营后,不仅结束了普洱市、西双版纳州不通铁路的历史,使之与全国铁路网联通,也大幅压缩了上述两地至昆明市的时空距离。

  12月3日以来,中老铁路中国段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次以上,特别是开通首日,平均客座率高达94.6%,12月4日全线旅客发送量2.7万人次,其中普洱站发送旅客5800人次,西双版纳站发送旅客7200人次,极大方便了沿线民众的生活出行。

  为满足旅客出行,自12月9日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客流出行变化,适时增加中老铁路中国段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昆明(昆明南)至西双版纳间18对,昆明至普洱间2.5对,昆明至勐腊0.5对,普洱至西双版纳间3对,西双版纳至磨憨间1对,勐腊至普洱0.5对。届时,中老铁路中国段动车开行对数将由开通之初的17.5对增至25.5对。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老铁路中国段开通6天发送旅客突破10万人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