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极端负责态度严细慎实做好筹办工作 努力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体育盛会

来源:四川日报 | 2021年12月08日 11:28:08
四川日报 | 2021年12月08日 11:28:08
原标题:以极端负责态度严细慎实做好筹办工作 努力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体育盛会
正在加载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淼)1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主持召开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四川省推进协调工作组2021年第2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彭清华书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举全省之力,严细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将成都大运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体育盛会。

  黄强指出,成都大运会是党中央赋予四川、赋予成都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疫情仍在全球大流行,何时结束尚未可知。克服疫情影响、如期顺利举办成都大运会,是对全省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的重大考验和检验。成都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等经验做法,加强专班力量,明确职责责任,细化完善方案,齐心协力、周全谋划、精准施策,坚决圆满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黄强强调,要抓紧修改完善有关工作方案,加强请示汇报,积极主动争取国家层面大力支持指导。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对入境人员和涉赛事工作人员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加强机场口岸、大运村等重点场所管理,加强全过程、全链条健康检测监测,编制各业务领域、各类场所疫情防控方案、防疫手册和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强化食品、消防、安保等安全保障,构建全流程风险防控体系,做好应对极端情况的充分准备,坚决防范遏制疫情传播和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高效率高水平做好赛事筹备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场馆运行,开展竞赛组织全要素测试,推进竞赛、服务、保障各类场景科技创新和信息系统综合集成,优化流程和创意,有序组织各类活动。要精心策划、创新开展宣传推广活动,统筹各类资源,加强市场化运作和开发,突出中国元素、四川特征,展现青春风采,逐步升温、形成声势,吸引更多人关注大运会、关注四川和成都。

  会议听取成都大运会近期筹备工作情况,审议有关工作方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副省长罗强,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省推进协调工作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成都大运会执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极端负责态度严细慎实做好筹办工作 努力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体育盛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