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幸福守望者 2021“感动武侯”社区宣传推广启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8日 13:34:37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8日 13:34: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觉得我的‘奶奶厨房’就要一直做下去,绝对不会放弃”,作为“温暖武侯 文明之家”的推荐代表,“奶奶厨房”的创办人刘道笠向在场观众讲述她的温暖故事。

  今天,2021“感动武侯”社区宣传推广的首站活动来到武侯区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院子文化创意园”。创建“颐居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立“水韵园”综合教育基地;开通玉林市井生活之旅社区旅游线路;组建常态走访“三支队伍”;实施“液改气”工程;建立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站;建设区侨创基地;综合整治“断头路”;开展信托制物业服务。10个亮点案例纷纷登场,大家用视频、PPT、故事讲述的方式进行精彩呈现,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现场分享的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向万军告诉我们,过去一年,她所在的玉林街道凭借深厚的市井文化和背街小巷微更新,深挖本土旅游新资源,开辟社区消费新场景,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社区市井生活游线,为老旧社区带来新鲜的血液。武侯区委社治委副主任陈克非说,全区通过组建小区党员、居民骨干、志愿者组成的基层治理“三支队伍”3785人,面向居民、商铺、企业每月全覆盖开展“两访两送”工作,累计入户走访123.3万余户,收集困难问题、服务需求近6万条。这些案例背后是令人感动的辛勤付出,也是强烈为民情怀和城市精细化治理的生动体现。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一周时间,“感动武侯”主题评选活动的5场社区路演将陆续举行,前期征集的50余个感动武侯人物(团体)候选对象、110户文明之家、51个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或亮点案例,将通过和市民面对面,以路演的形式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武侯发展的热度与温度,真正让把为民办实事的举措落地落实。

  记者从武侯区委宣传部获悉,2021年“感动武侯”主题评选活动,在往年以感动人物评选为主体的基础上,拓展到“人物、家庭、社会”三个层面,重点突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引领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服务,丰富“感动武侯”品牌内涵,以点及面创新表达感动武侯的人和事,分层递进表达“感动武侯”个人(团队)、“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细胞单位的文明之家、“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服务项目,最后将评选出“感动武侯 身边有你”十大人物(团队) ,“温暖武侯 文明之家”十个武侯文明之家,“幸福武侯 实事惠民”十件武侯民生服务案例。目前,前期甄选出51个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或亮点案例项目,将在“武侯发布”官方微信平台搭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问卷专区,对候选案例进行网络展示推广,同时开启10万份全区网络问卷投票,邀请网友市民共同参与评选。

  记者了解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武侯区聚焦“急难愁盼”和“硬骨头”问题。

  在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方面,当地整改完成噪音、油烟、街面污水等环保投诉580余件、整改率95%,组建三支队伍排查整治风险隐患60780个,全面推进“液改气”工程,建设电瓶车集中充电场所1542个;

  教育、医疗、住房领域,武侯新增学校8所,打造水韵园综合教育基地,扩能改造区疾控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0.7万人次。建设安置房7个、租赁住房2431套、人才公寓2587套。

  聚焦创业就业、居家生活,武侯推动京东西南总部基地竣工投用、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加快建设海之盛煌等产业化项目,提供更多创业就业机会。引导群众先自治再改造,打造大学路等特色街区,改造老旧小区39个,为39个小区加装电梯49台。

  通过努力办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在取得丰硕成效、获得市民广泛认可的同时,真正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记者:杨京欣 孙健平)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致敬幸福守望者 2021“感动武侯”社区宣传推广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