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年综合利用量约20亿吨

来源: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07日 06:58:13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07日 06:58:13
原标题:我国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年综合利用量约20亿吨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王政)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水平明显提高。2020年,我国冶金渣、尾矿等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量约20亿吨,废纸、废钢铁、废塑料等10种主要品种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量达到3.8亿吨,重点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比2015年降低20%以上。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工业绿色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绿色化改造步伐加快,二是绿色低碳产业增长势头强劲,三是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形成。统计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降低约16%,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约40%,重点大中型企业吨钢综合能耗水耗、原铝综合交流电耗等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年综合利用量约20亿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