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等15部门办公厅(室)印发 《县域商业建设指南》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7日 16:34:07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7日 16:34: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商务部网站12月7日消息,商务部等15部门办公厅(室)印发 《县域商业建设指南》(下称《指南》)。《指南》规定了“十四五”时期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基本框架、功能要求、实施路径和重点工作,旨在规范省级主管部门制定方案、指导建设、考核评估等工作以及有关县级行政区划(县、县级市、自治县、旗)项目建设、管理、验收等工作。《指南》非强制性标准,各地可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和完善。

  围绕“到2025年,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基本实现县县有连锁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有商贸中心、村村通快递”的目标,以县乡村商业网络体系和农村物流配送“三点一线”为重点,以渠道下沉和农产品上行为主线,加快推动县域商业网点设施、功能业态、市场主体、消费环境、安全水平等的改造升级。到2025年,建立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分工合理、布局完善的一体化县域商业网络体系。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等15部门办公厅(室)印发 《县域商业建设指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