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梦想无南北 赛场绽放在未来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6日 13:16:00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6日 13:16: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如今,要感受滑雪的魅力,不一定要去北方,也无须非要等到冬季。随着室内滑雪场的普及,滑雪可以不受地域和季节的限制。有行业报告显示,2020年,在我国新增滑雪场中,室内滑雪场占比超过五成。2020年全年,室内滑雪场滑雪人数达到269万人,相比2019年的235万,同比增长了14.47%。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的“融创雪世界”,是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之一,全天可接待5000人,配备有7条不同等级的雪道,同时还有十多项玩雪的游乐项目。项目不少、段位分明,业余高手可以放飞自我、一展身手,零基础“小白”也能随心所欲、想玩就玩。今天的“小白”上冰雪,就让我们跟随记者姜澜雨的脚步,看看在南方,冰雪之上都有哪些玩法。

成都台记者 姜澜雨: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这是诗人杜甫家喻户晓的一首诗,而他描写的正是如今有着“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之称的四川成都。这两天成都是阳光明媚,今天我不仅要去感受极致的温差感,而最令我期待的是我这个冰雪“小白”也将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去体验雪上运动。

成都台记者 姜澜雨:通过今天一天的冰雪体验,我相信“三亿人上冰雪”这句话绝不仅仅是针对于我们的专业选手和资深的滑雪爱好者,同样的像我这样的滑雪“小白”,如果你能来到这样一个一年四季都开放的室内滑雪场,这里的7条赛道和像这样的10余项的娱雪设施,一定能够让你感受到跟我同样的快乐。

梦想无南北 绽放在未来

长期以来,我国的冰雪运动员多来自北方,尤其是东北地区。虽然也有像韩晓鹏、彭俊越这样优秀的南方运动员,但毕竟是少数。因为过去南方运动员要走冰雪这条路就得北上,而且要克服比北方运动员更多的困难,这在客观上限制了我国冰雪运动员群体的发展。借着北京冬奥会的春风,各种冰雪设施、冰雪场馆南下,来到更多人身边,发掘了不少冰雪达人,也把冰雪梦的种子埋在了很多人心里,或许这些种子里就有中国冰雪运动的未来,它们将在某一届冬奥会的赛场上绽放,穿越历史、惊艳世界。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冰雪梦想无南北 赛场绽放在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