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奥运健儿的香港情缘

来源:经济日报 | 2021年12月04日 13:17:10
经济日报 | 2021年12月04日 13:17:10
原标题:内地奥运健儿的香港情缘
正在加载

  12月3日,深圳湾口岸,奥运健儿如期而至。备受香港市民期待的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抵港,开始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再掀香港体育热潮。

  代表团进入香港后,特区政府在口岸举行了欢迎仪式,为奥运健儿献上花环并合影留念。这次内地奥运健儿访港是“时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动之一。共有来自田径、游泳、跳水、举重等项目的29名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运动员和3名教练员参加。他们纷纷谈起了和香港的故事。

  “从小看香港电视剧长大,第一次来香港看到高楼大厦和美食,真的跟电视里一样,印象很好。”在媒体见面会上,苏炳添谈及他2006年第一次访港,当时17岁的他是代表中山市参加城市邀请赛,因为那次机会让他走上了比赛职业的道路。

  代表团成员巩立姣练习铅球21年,是中国女子铅球的领军人物,在东京奥运会上书写了“老兵传奇”。决赛中,作为奥运“四朝元老”的她一再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最终以20米58的佳绩夺冠。这也是中国奥运史上首枚田赛项目金牌。巩立姣说,这是中国田径在进步,中国体育在进步,“正是生在这样的时代,我们运动员才有机会展示最好的自己,希望这次能够借体育精神力量带动更多人热爱运动”。

  “这次东京奥运会因为疫情原因,没有现场观众,比赛时,我们和香港队的教练、运动员都是互相打气加油。当大家一起通过努力,一起站上领奖台时非常激动。”马龙回忆说,“后来就顺其自然地一起举着国旗和区旗拍照,这一幕非常感人、非常暖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在香港礼宾府接待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时表示,自回归以来,每次奥运会结束后,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都会访港,这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爱,和国家体育总局对香港体育发展的支持。(经济日报记者 李万祥)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内地奥运健儿的香港情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