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进口“零关税”原辅料累计减免税款超4亿元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12月04日 12:00:34
新华网 | 2021年12月04日 12:00:34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进口“零关税”原辅料累计减免税款超4亿元
正在加载

  新华社海口12月4日电(记者陈凯姿)记者日前从海口海关获悉,海南自贸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落地一年来,该海关累计办理300余票“零关税”原辅料进口通关手续,货值超30亿元,减免税款超4亿元,相关政策红利正加速释放。

  据介绍,海南自贸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已实现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生产加工制造、航空维修等业务类型全覆盖。“零关税”原辅料清单商品涵盖169项8位税号,包括椰子等农产品、煤炭等资源性产品、二甲苯等化工品,以及飞机和船舶维修用零部件等。

  据悉,由海关总署发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进口“零关税”原辅料海关监管办法(试行)》于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明确在全岛封关运作前,对在海南自贸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进口原辅料时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自贸港进口“零关税”原辅料累计减免税款超4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