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辨认“霸王花”

来源:钱江晚报 | 2021年12月04日 09:21:49
钱江晚报 | 2021年12月04日 09:21:49
原标题:专家教你辨认“霸王花”
正在加载

  我国本土也是有一枝黄花的,但它们完全无害。那么我们要如何区分本土一枝黄花和加拿大一枝黄花?王吉锐老师告诉大家几个简单的方法——

  最直观的区别在于植株的大小。通常,加拿大一枝黄花要高很多,它的长根状茎直立,最高可达2.5米,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农田和公路两旁、农村住宅旁等地方。相较之下,本土一枝黄就显得弱小得多。

  其次,花序的样子也明显不同。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花序就像一把梳子,花朝一个方向开。而本土的一枝黄花,花朝四面八方开,就像一把刷子。

  加拿大一枝黄花结出的果子上面会布有绒毛,而本土的一枝黄花的果实,绒毛很少,甚至没有绒毛,显得比较光滑。

  如果同学们在现场还是分不清,该怎么办?在微信里有个“形色识花”小程序可以帮助大家。打开这个小程序,点击“拍照识花”,拍一张照片就可以自动识别了。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的专业团队还发现,可以利用芦苇作为替代物种,用替代控制法治理加拿大一枝黄花。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专家教你辨认“霸王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