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亚裔在地铁遭袭击 美国仇恨亚裔犯罪几时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2月03日 17:17:12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2月03日 17:17:12
原标题:又有亚裔在地铁遭袭击 美国仇恨亚裔犯罪几时休?
正在加载

  中新网12月3日电 综合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宾州费城交通官员披露,一名亚裔女性11月30日傍晚在地铁上被两名青少年袭击。就在该袭击发生几个小时之前,数百名民众刚刚在该市集会游行,声援上个月在费城地铁上被打的另一位亚裔女孩。

  据费城地铁警方的报告,最新的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上6点40分。27岁的受害亚裔女性和两名分别为12岁和13岁的施暴者同于15街站上车。几站后,在列车急刹车时,两名青年撞上了亚裔女子,后者把他们推开。之后双方发生口角冲突,继而升级为两名青年击打那名女性的面部。

  警方称,女子的眼镜被打破了,她被镜片划伤唇部,眼睛也被划伤。两名青年不久后被找到。他们将被控攻击罪。

  官方披露,两名青年是非裔。目前还不能确认这起袭击的动机是否为种族。不过,受害女性告诉警方,那两人在口角中使用了种族歧视的脏话。

  就在这起袭击发生前几个小时,一场反对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游行在费城举行。游行的起因是11月17日,一名华裔女孩在3名亚裔学生被针对时挺身而出,却反被施暴者进一步攻击。这起袭击被人录下,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在11月30日的集会上,受袭击的华裔女孩呼吁团结。她表示,不论族裔为何,在这个以兄弟友爱著称的城市里,所有人都需要公共安全。

  此外,纽约市警仇恨犯罪小组2日表示,他们正调查一名女性的报案,后者称一名男性在地铁里用自行车把袭击了她,并说了反亚裔的脏话。

  这名54岁的亚裔女子向警方报告称,11月28日晚上6点半左右,她正走在地铁1号线西116街交百老汇车站的站台上。一名男子用自行车车把撞击了她的背部。这名女子质问男子为何撞击她,后者则开始说歧视亚裔的脏话。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又有亚裔在地铁遭袭击 美国仇恨亚裔犯罪几时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