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房屋可以添加配偶姓名吗?

来源:武汉晚报 | 2021年12月03日 14:55:07
武汉晚报 | 2021年12月03日 14:55:07
原标题:婚前房屋可以添加配偶姓名吗?
正在加载

  婚前房屋可以在不动产证上添加配偶姓名吗?购房发票遗失如何办证?……近日,不少市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不动产证办理的相关问题,相关部门作出了详细解答。

  婚前房屋如何添加配偶姓名?

  近日,市民胡先生留言咨询,称自己2018年以个人名义购买了98平方米房屋一套,2020年结婚领证。如今想去办理不动产证,想知道是否可以添加配偶姓名,会不会额外收取费用。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婚前购买的商品房,婚后可以加上配偶的名字;如果房屋有贷款尚未还清,则还需一并办理抵押权变更登记。

  不动产证书夫妻增名登记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申请。所需资料如下: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4.夫妻双方财产约定书;5.婚姻状况证明;6.依据申请人实际情况需提交的其他材料。夫妻增名登记收取登记费,住宅80元/件,非住宅550元/件。如不动产上设有抵押权登记,还需联系贷款银行,在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不动产证书夫妻增名登记的同时,会同贷款银行一并申请办理抵押权变更登记手续(两个登记一并办理)。市民可以准备好相关申请资料,会同相关申请人到不动产所在地的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申请不动产登记。

  购房发票遗失怎么办?

  市民杨先生留言反映,本人2016年在武汉经开区组合贷款购得房产一处,但是当时没有及时办理不动产证,现在急需办理,但发现购房发票已经丢失,请问如何办理不动产证,办理不动产证流程是怎么样的,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武汉开发区:经核实,杨先生贷款购买的是果岭公元的房屋,发票遗失可调取复印开发商留存的购房发票存根联(加盖开发商财务章),即可办理。

  贷款结清后如何办证?

  市民徐先生留言咨询,称收房已经有好几年,因工作原因一直未在武汉,最近去银行把房贷全部还清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办理不动产证怎么操作?还需要去银行办什么手续吗?

  东西湖区:办理商品房所有权登记需要携带的资料为:购房合同、购买全款发票,不动产登记证明、个人资料(身份证、户口本、已婚人士提供结婚证),如有银行按揭贷款未结清,需到贷款银行领取不动产抵押登记换发资料。如已结清,需要到贷款银行领取结清证以及相关资料,办理解押手续后,方可办理不动产权证。

  记者刘海锋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婚前房屋可以添加配偶姓名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