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全国27万所学校1.44亿学生接受禁毒法治教育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3日 17:46:40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3日 17:46: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公安部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在会上通报,“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五年间,公安部专门成立普法工作办公室,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调查研究、督导检查等方式,部署推动各级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李蓓表示,公安部以领导干部、执法骨干、一线民警为重点,狠抓执法实战化训练,按照精细化、标准化、实战化要求,配置与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课程,强化日常教育培训和专项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民警执法能力。同时,以青少年为重点,会同教育部门深入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选派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社区民警担任学校法制辅导员、法治副校长,着力在校园中开展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建设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推动教育计划、大纲、师资、课时、教材“五落实”,全国27万所学校的1.44亿学生接受了禁毒法治教育。此外,公安部在全国建设1.3万余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或中心(室)和4400多个禁毒教育基地,大力开展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系列专项行动,形成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震慑,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公安部:全国27万所学校1.44亿学生接受禁毒法治教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