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发拔一根会长十根吗?正确答案:不会

来源:长沙晚报 | 2021年12月03日 15:05:16
长沙晚报 | 2021年12月03日 15:05:16
原标题:白头发拔一根会长十根吗?正确答案:不会(科学生活家389)
正在加载

  长沙晚报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近期因为工作压力大,很焦虑,白头发都开始冒出来了,身边人都说‘白头发拔一根会长出十根’,请问这是真的吗,如何处理这讨人厌的白头发呢?”近日,35岁的市民邓女士给本报“科学生活家”栏目邮箱来信咨询。记者带着这一问题采访了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技师、湖南省营养师工作学会讲师团副团长李新星。

  “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头发的颜色取决于发根毛囊的色素,如果毛囊黑色素减退,拔了头发以后,毛囊还在,长出来的头发自然是白发。”李新星说,拔一根头发就是从一个毛囊中把毛发拉出来,最有可能发生的后果,是毛发拔出不当损伤毛囊,导致毛发长不出来,而不会出现拔一根长十根的情况。为了保护毛囊,她建议,用剪刀剪掉白发比直接拔除更好。

  “30多岁出现白头发在现实生活中并不鲜见。除了先天遗传因素,压力是人们提早出现白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要学会解除压力,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愉悦心情。”李新星提醒,为了避免过早出现白发,市民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适量运动,让全身气血运行顺畅,尤其对经常久坐不动的都市人而言,要注重下肢及肩颈部的活动;饮食清淡均衡,保证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供给(每天吃三两左右鱼禽肉蛋、一杯牛奶、一斤蔬菜、半斤水果)。有需要时可补充多种营养素片。“平时有时间也可以多梳头,改善血液循环。用梳子由前往后梳理头皮,最好选用木头或是牛角材质的梳子,以免产生静电损伤头发。也可用指尖按摩头皮,每天5~10分钟就可以改善血液循环。”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白头发拔一根会长十根吗?正确答案:不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