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造谣“在横店当群演,一天一百”点赞破万 当事人:自己是老师 将报警维权

来源:红星新闻 | 2021年12月03日 06:48:48
红星新闻 | 2021年12月03日 06:48:48
原标题:女子被造谣“在横店当群演,一天一百”点赞破万 当事人:自己是老师 将报警维权
正在加载

  12月1日,博主“芷珞”在微博发文称自己的照片被快手视频盗用,并伴有侮辱信息一事引发网友关注。

  12月2日晚,上述博主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1月24日,她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自己身着汉服和朋友参加活动的照片,并配文“汉服节,穿着汉服走秀是最开心的事情。”目前该条动态的点赞量超500,不少网友进行收藏和评论。

  没想到的是,在11月30日晚,经朋友告知,“芷珞”发现自己的照片未经允许,被名为“我的鱼干呢”的快手账号上传在了快手视频上,并配文“横店校花泛滥,100一天一盒饭,为啥还是挡不住那么多年轻女孩儿的热情?”

微信截图_20211202231734.png

  ↑“芷珞”某快手账号造谣的图片。

  截图显示,当时的视频点赞量已达到1.6万,评论突破3000条,并且存在一些带有侮辱性的言论,比如“万一被大佬看上了呢”“女人没有学历和实力,只能靠这方面发展”等等,这一度让“芷珞”感到气愤不已。

  “这种事发生在谁身上都受不了的,我是一名老师,被网友的言论污蔑成那样,心里很不好受。”“芷珞”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是河南洛阳人,本职工作是一名培训班的老师,从2014年开始喜欢汉服,经常参加汉文化相关活动。她在30日晚上立马举报投诉了该快手账号,并组织自己的朋友帮忙投诉。

  12月1日一早,“芷珞”发现该账号已被封。红星新闻记者检索该账号发现,目前账号头像已变成灰色,有3.1万个粉丝,记者点击账号时,弹出“账号已封禁,暂时无法操作”的提示。

  ↑目前“咩伢呀”该账号已将相关视频删除。

  原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可是盗图的情况再次出现。名为“咩伢呀”的快手账号再次发布了与前述账号一样的图片以及配文。相关截图显示,该条视频点赞量已破百,红星新闻记者检索该账号发现,目前该账号已将相关视频删除,但其公开发布的2个作品,出现多名年轻女性图片,并配带有暗示性的言论,比如“师范生男女比例1:9现状:美女泛滥成灾,男生不论长相都是香饽饽”。

  针对此事,12月2日晚,快手用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前述账号盗图并配侮辱信息的做法侵犯了当事人的名誉权和肖像权,对于这种情况,快手一般都会对这些账号进行一个封禁处理。“只要发现了我们就会进行处理,如果有换账号发布的情况,不管是实名的还是没实名的账号,我们一样会处理掉,包括反复发同一作品内容的情况,我们也会做相应的备份,一旦发布了就会被处理。”

  上述工作人员建议,若出现被盗图情况,当事人可通过平台进行维权处理。“进入到侵权用户的个人主页,有举报的按钮,当中有个选项叫‘搬运冒充侵犯他人权益’,点击选项里面进行维权操作。”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当事人有追究冒充者的责任需求,平台也会配合其律师调取相关证据。

  目前,“芷珞”正在搜集证据,准备走法律途径,她希望盗图者能够道歉并澄清事实。“这件事给我带来了很大困扰,现在还有人说我们是配合炒作,真是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这两天我会先报警,如果说不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解决的话,肯定是要继续维权的。”“芷珞”说。

  红星新闻记者 罗丹妮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女子被造谣“在横店当群演,一天一百”点赞破万 当事人:自己是老师 将报警维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