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场人更在乎“被尊重”

来源:武汉晚报 | 2021年12月02日 09:08:18
武汉晚报 | 2021年12月02日 09:08:18
原标题:新职场人更在乎“被尊重”
正在加载

  武汉晚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白雪)又至年末,一年来,武汉的大型企业员工对激励机制有哪些看法?日前,智联招聘发布《员工激励机制调研报告》(下称《报告》),反映职场人对激励机制是否满意等情况,揭示企业激励机制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旨在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的动力。《报告》显示,职场人普遍对公司激励机制表示不太满意,年轻人重“尊重”胜过“强制社交”。具体来看,36.2%的职场人表示所在企业无任何激励措施,员工持股制度覆盖面小。

  值得一提的是,“90后”与“00后”比前辈更看重“被尊重”。在被问到“哪一项最有可能成为你选择该企业或者长期留在该企业的原因?”时,36.0%的“90后”与“00后”职场人选择“被认同、被尊重、有归属感”,占比排在第一位。高于“薪水高、项目奖金丰厚”的32.6%和22.5%。可见,企业留住人才的关键是给予充分尊重,让其有归属感,其次才是“钱给足”。此外,约1/3的员工认为企业表彰“形式大于意义”,年轻人更抗拒“强制社交”。

  《报告》提出,企业需要解决的“激励问题”是明确考核方式、差异化激励、公平落实激励机制。尤其“缺乏公平性”是激励机制的最大问题,“巨无霸”企业员工公平感受较差。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职场人更在乎“被尊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