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批日本封国措施“难以理解”:病毒可不看国籍

来源:海外网 | 2021年12月02日 10:59:57
海外网 | 2021年12月02日 10:59:57
原标题:世卫组织批日本封国措施“难以理解”:病毒可不看国籍
正在加载

1.png

  日本成田机场(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2日消息,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1日表示,因奥密克戎毒株在世界范围内急剧扩散,日本开始实施原则上暂停外国人入境的举措“从疫病学角度难以理解”,他批评称:“病毒可并不看国籍或滞留许可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此前宣布原则上停止外国人新入境。外国人新入境是指新申请入境的外国人,日本人及其配偶,和有日本在留资格的外国人返回日本等情况除外。瑞安称,通过病毒检测及入境后的隔离措施,就会降低旅客传播病毒的可能性,而只看是不是本国国民来决定是否让其入境的举措“是矛盾的,从公共卫生观点来说没有道理”。

  另据日媒1日消息,日本国土交通省已要求各个航空公司到12月末为止,暂停所有入境日本的国际航班,为期一个月时间。世卫组织对此也持否定态度,表示禁止了所有国际航班“也防止不了全球的疫情扩散,还会给人们生活造成很大负担”。

  世卫组织1日还表示,当前全球至少有23个国家和地区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病例。总干事谭德塞呼吁所有国家采取合理、相称和综合的措施应对此情况。(海外网 王珊宁)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卫组织批日本封国措施“难以理解”:病毒可不看国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