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诈骗团伙将20元的饮料当药卖老人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年12月01日 16:09:49
北京晚报 | 2021年12月01日 16:09:49
原标题:20元的饮料当药卖老人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林靖)成本20多元的饮料被包装成1000元的“高档”药品,号称能够治疗老年痴呆等疑难杂症,假专家忽悠老人购买。北京海淀警方历经两个月侦查,奔袭千里横跨五省,近日成功打掉一个保健品诈骗团伙。

  甘家口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近期发现李大爷似乎遭遇了保健品诈骗。李大爷称,前些日子他接到了一家公司的电话,邀请他去参加健康讲座,并且会有精美的礼品赠送。到了会场,李大爷先被带去进行健康检查,一个自称是“某医院教授”的人向他讲解了他们最新研究的产品细胞修复液,并表示:“这个产品很多人甚至一些名人都在使用,可以有效地缓解老年痴呆等多种老年病。”李大爷被说得有些心动了,于是买了一套产品。

  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判断李大爷很可能遭遇了保健品诈骗,立刻劝说李大爷不要使用。民警简单地查看后,发现产品生产批号是食品批号,根本不是药品,这就是一种果汁饮料。

  民警经过数日侦查,很快发现了这个团伙的会场所在地,但是在走访时民警了解到,这伙人已经离开了此地。对此民警并未放弃,经过多日走访调查,最终成功锁定了这个十人团伙的成员构成。随后民警开展抓捕行动,历时两个来月,奔袭千里横跨五省,终于在11月16日将这个十人犯罪团伙全部缉拿归案。

  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他们贩卖的“细胞修复液”成本大概20多元,但以每瓶1000元的价格卖给老人。如果老人犹犹豫豫,也会以降价、赠送礼品为诱饵,忽悠老人购买。目前,犯罪嫌疑人党某华、于某志、韩某亮等十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大家,保健品不是药品,要正确认识保健品的作用与功效。平常子女要多和家中老人沟通交流,身患疾病要到正规医院救治,不要相信其他偏方,以免耽误救治时间。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保健品诈骗团伙将20元的饮料当药卖老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