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来源:界面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17:55:19
界面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17:55:19
原标题: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正在加载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12月1日零时,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今香港病例累计12440例(包括12439例确诊病例和一例疑似病例)。

  新增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当中一例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其余2例的变异病毒株检测结果待定。病例涉及三名女子,年龄介乎5至61岁,全部由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过去十四天(11月17日至30日)累计报告48例病例,全属输入病例。

  另外,中心汇报早前确诊输入病例12433的调查进展,该名38岁男病人于11月24日从卡塔尔经航班QR818抵港等候转机。他因签证相关问题于机场限制区逗留,并于11月27日于香港国际机场禁区内进行离境前检测,结果呈阳性。病人并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他没有病征,入院后于11月27日进行的检测对抗体呈阳性反应,入院后进行的三次检测Ct值为30-36。根据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确认病例带有值得关切的变异病毒株Omicron。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人于11月15日从巴布亚新几内亚前往尼日利亚,其后从卡塔尔到港。他在香港国际机场逗留期间曾到访的地方已于11月29日纳入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指定期间曾身处相关指明地方内的人士,须在12月1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暂时未有录得相关确诊病例。

  香港至今共录得4例涉及Omicron的病例,2例与南非相关,另外2例与尼日利亚相关。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