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从境外恐怖组织名单中除名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06:42:02
央视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06:42: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1月30日发表声明,美国国务院将“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简称“哥武”)从境外恐怖组织名单中除名。

  根据《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条例》,美国国务院指定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人民军队(FARC-EP)和马奎塔利亚第二军(Segunda Marquetalia)为自由贸易组织。根据《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条例》第13224号修正案,美国国务院指定“哥武”为可持续发展组织。这意味着该组织在美国的资产将被解冻,同时美国企业将被允许与该组织进行商务往来。

  此外,国务院在声明中强调,将“哥武”从境外恐怖组织名单中除名的决定,并不会撤销美国对“哥武”前领导人的任何指控或潜在指控,包括贩毒罪与反人类罪。

  “哥武”成立于1964年,曾是哥伦比亚境内规模最大、组织最严密的反政府武装,在半个世纪里与政府军冲突不断,造成20多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经过多轮和谈,哥伦比亚政府和“哥武”于2016年达成最终和平协议。2017年9月,“哥武”正式宣布弃武从政,成立政党“大众革命替代力量”。(央视记者 殷岳)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将“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从境外恐怖组织名单中除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