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家危险废物鉴别专家委员会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环科院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12:07:36
澎湃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12:07:36
原标题:首届国家危险废物鉴别专家委员会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环科院
正在加载

  据生态环境部12月1日消息,生态环境部近日在京召开第一届国家危险废物鉴别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邱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第一届国家危险废物鉴别专家委员会名单并向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共15名专家委员受聘。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1名主任委员和2名副主任委员。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危险废物鉴别是识别固体废物危险特性的重要技术手段,也是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和污染防治的技术基础和关键依据。我国危险废物类别多,行业来源广,危险特性复杂。长期以来,我国危险废物鉴别机构缺乏统一管理要求,存在鉴别费用高、周期长,鉴别程序和报告内容不规范,鉴别结论应用不充分等问题,难以支撑危险废物精细化环境管理,也增加了相关企业经营成本。

  今年9月份,生态环境部在印发的《关于加强危险废物鉴别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中明确要组建国家危险废物鉴别专家委员会,负责对针对省级危险废物鉴别专家委员会评估意见的异议及相关鉴别报告进行评估并出具最终评估意见,并受生态环境部委托开展危险废物鉴别单位评价和鉴别报告抽查复核等。

  《通知》指出,生态环境部还将推动各地抓紧组建省级危险废物鉴别专家委员会,负责辖区内危险废物鉴别报告异议评估和抽查复核等工作。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首届国家危险废物鉴别专家委员会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环科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