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化肥“商储无忧”试点启动 助力化肥保供稳价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1日 11:29:48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1日 11:29: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服务国家化肥商业储备政策,助力化肥保供稳价,2021—2022年度化肥“商储无忧”试点项目近日在河南、河北、山东、安徽启动。

“商储无忧”项目试点品种为尿素,服务对象为参与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的春耕肥承储企业。由于尿素期货仅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交易,所以试点项目在郑州商品交易所展开。郑州商品交易所对试点企业利用尿素期货参与套期保值过程中产生的仓储费、出入库费用、检验费等相关费用给予一定额度的资金支持,单个试点项目的最高支持量为5万吨尿素,单个试点项目的最高支持金额为100万元。2021—2022年度“商储无忧”试点项目时间为2021年11月—2022年4月,能够全面覆盖春耕肥储备的强制在库时间,便利承储企业在仓储全周期内运用期货工具进行风险管理。

郑州商品交易所商品二部业务经理 卢悠然:“商储无忧”项目是期货市场主动对接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的创新举措,通过支持承储企业利用市场化手段化解储备贬值风险,实现企业积极、货物安全、政府放心,为稳定化肥供应、保障粮食安全贡献期货力量,为持续完善大宗商品储备制度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据了解,已有10家试点企业开始开展新年度项目,将全力保障春耕肥稳定供应和粮食安全生产。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2022年度化肥“商储无忧”试点启动 助力化肥保供稳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