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郑国恩炒作所谓涉疆“机密文件”令人不齿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16:45:04
央视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16:45: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针对有媒体报道郑国恩向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提供所谓涉疆“机密文件”及相关分析一事表示,郑国恩以炮制涉疆谣言、诽谤中国为生,毫无信誉和学术操守可言,其言行卑劣,令人不齿。郑国恩杜撰编造关于新疆的假新闻,无非是故伎重演,根本不值一驳。

  发言人表示,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是由暴恐分裂组织“世维会”资助、一小撮反华分子进行招摇撞骗的政治工具,它不是一个法律机构,没有任何法定权力,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假法庭。他们的这些把戏只不过是反华分子自娱自乐的拙劣表演,任何有良知和理性的人都不会被他们所蒙蔽和愚弄。

  发言人称,涉疆问题根本不是宗教、民族、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去极端化问题。面对暴恐势力的恶行,任何负责任的政府都应坚决予以打击。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坚决贯彻中央政府治疆方略,依法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同时重视进行源头治理,开展去极端化教育,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充分保障各族人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这些措施取得显著成效,新疆已连续5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件,社会恢复了安全稳定,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得到当地各族人民衷心拥护,也得到了国际社会充分肯定。

  发言人指出,中国坚定不移做正确的事、走自己的路,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发言人最后称,郑国恩以及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炮制者的谎言已被戳穿,其道德早已破产。(总台记者 陈明磊)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郑国恩炒作所谓涉疆“机密文件”令人不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