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阿富汗观察丨阿国家博物馆重新开放 游客来寻找国家文明的信息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16:00:4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12月01日 16:00: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阿富汗国家博物馆藏有诸多历史瑰宝,它的命运一直备受关注。当地时间11月27日,在关闭了3个月后,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重新开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当日来到重新开放的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看到博物馆里展出了青铜器、瓷器、石雕、木雕等大量馆藏。由于是博物馆第一天重新开放,当天来参观的游客并不是太多。

走进博物馆的大门,“文化在、则国家存”这两句镌刻在博物馆入口处石碑上的英文十分醒目

走进博物馆的大门,“文化在、则国家存”这两句镌刻在博物馆入口处石碑上的英文十分醒目

  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共分为2层,一层展出了大量11至16世纪的青铜和陶土文物,二层是佛教文物展区,两层之间的半层展出了当地木雕、石雕和传统服饰。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馆藏丰富,主要收藏阿富汗各地出土的史前遗物和各历史时期的佛像、神像、各种文物等。

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的文物展品

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的文物展品

  据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馆长拉希米介绍,博物馆已经完全向阿富汗民众和每一名游客开放,开放时间是每天9时至15时。

  拉希米还向总台报道员展示了三件珍贵文物,它们均出土于巴格兰省。拉希米说,这些文物体现出阿富汗在文化交流和贸易网络中的重要位置。

  拉希米介绍称,同这些珍贵文物一同出土的还有银制、金制的宝藏。

  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始建于1919年,是阿富汗最大的博物馆,曾经拥有10万件以上的珍贵文物。虽然历尽硝烟,但有识之士一直勇敢而智慧的守护着这批人类的珍贵遗产。11月稍早前,故宫博物院特别邀请21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共同发出公开倡议,携手呼吁阿富汗加大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以此为守护世界重要文化遗产贡献一份力量。

  对于此次重新开放,游客表达了激动的心情,认为来到这里观看自己国家的文物,进而了解阿富汗拥有怎样的历史,从中找到关于阿富汗文明的信息。

  (总台报道员 奥贝德)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总台阿富汗观察丨阿国家博物馆重新开放 游客来寻找国家文明的信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