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称“普拜会”有望年底前举行,美学者:这可能是普京发挥优势最有利时机!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11月30日 06:42:16
环球时报 | 2021年11月30日 06:42:16
原标题:克宫称“普拜会”有望年底前举行,美学者:这可能是普京发挥优势最有利时机!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在年底前可能举行会晤。”克里姆林宫29日透露这一信息。有学者认为,在当前俄罗斯与美国及北约关系恶化的背景下,“普拜会”将是普京发挥俄方优势的最有利时机。

  据俄新社29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希望,普京与拜登在年底前举行会晤。他说:“目前仍然没有敲定日期,很可能将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被问及“普拜会”可能的议题时,佩斯科夫表示,首先将讨论的是双边关系,“不排除两国总统将讨论石油价格及市场的可能性”“‘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没有占据两国双边接触日程的首要位置,当然,让美国不要在该项目的认证过程中向任何一方施压很重要”。另一方面,拜登27日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确认,他很可能与普京以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据俄塔社29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基恩大学副校长大卫·伯德塞尔表示,美国对俄军在乌克兰边境附近“屯兵”的指责和美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制裁,并不是未来“普拜会”中不可逾越的障碍。相反,这可能是普京发挥优势的最有利时机。目前,俄罗斯处于有利地位:入冬后的欧洲对俄天然气特别感兴趣,与此同时,拜登政府在国内外政策上面临诸多问题。伯德塞尔说:“根据普京和俄高级官员近期的声明,我认为,莫斯科将希望西方,尤其是美国做出一些具体的让步,例如承诺不将乌克兰纳入北约,至少现阶段减少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等。”

  俄美确认将于近期举行“普拜会”之际,两国的外交关系仍在恶化。俄塔社28日援引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的话称,27名俄罗斯外交官及其家属被美国“驱逐”,他们将不得不在明年1月30日离开。明年6月30日,还有同等数量的俄外交人员离开美国。“美对俄的刻板印象没有发生变化,仍把俄罗斯视为对手,继续走针对俄罗斯的路线。美国媒体、美国国会和拜登领导的政府都对俄罗斯充满了敌意,这为俄美建立良好关系制造了障碍。”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克宫称“普拜会”有望年底前举行,美学者:这可能是普京发挥优势最有利时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