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做宣传、改造海边设施......日本要砸钱为福岛“买好评”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11月30日 06:40:34
环球时报 | 2021年11月30日 06:40:34
原标题:大力做宣传、改造海边设施......日本要砸钱为福岛“买好评”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马芳】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为消除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后,可能导致福岛县海边休闲旅游形象受损,日本政府开始对福岛县内海水浴场的设施改造和观光宣传等进行支援,今后将在福岛县内推广感受海洋魅力的“蓝色旅游”,以吸引游客在福岛县住宿、消费等。

  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称,计划改造福岛县老化的“海之家”淋浴和更衣室,向国内外大力宣传大海的魅力,并打算推出海边瑜伽等体验活动。除此之外,还将修建前往海水浴场的斜坡等无障碍设施,力争获得海滩的国际环境认证“蓝旗”。为了推进这些计划的实施,日本政府已在下一年度的预算申请中划出了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92万元)。另据日本NHK电视台25日报道,日本政府准备设立一笔规模约300亿日元的基金,以支援应对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后,导致水产品需求下降的问题。

  尽管日本政府准备砸下重金,以改善在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后的国际形象,但日本国内外仍旧有不少反对声音。据《东京新闻》报道,围绕日本政府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一事,日本核电站事故受害者26日在福岛市内举行记者会,宣布成立“守护海洋与生命福岛网络”团体,要求福岛县政府明确表达反对核污染水排放入海。该团体的一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核污染水一旦排放入海,作为核电站事故受害者的福岛县居民将变成加害者,这让我感到坐立不安。民主国家不应无视众多民意的反对而肆意妄为。政府需要重新研究核污染水处理问题。”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力做宣传、改造海边设施......日本要砸钱为福岛“买好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