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或扩大限制入境国名单 将开发奥密克戎毒株检测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1月29日 13:52:35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1月29日 13:52:35
原标题:韩或扩大限制入境国名单 将开发奥密克戎毒株检测法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9日电 近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全球关注。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29日报道,韩国政府对从南非等八国出发的外国人发布入境禁令,并将根据此变异株扩散情况等,及时调整限制入境对象国名单。同时,韩国还将开发“奥密克戎”变异株检测法,以便尽早发现此毒株。

  据报道,为应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韩国政府决定,将禁止从南非、博茨瓦那、津巴布韦等非洲南部八国出发的所有外国人入境。从这八个国家出发的韩国公民,无论是否接种了新冠疫苗,都需要在临时生活设施进行10天隔离。

  报道称,随着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国家增多,韩国政府将在确定“奥密克戎”的危险度和扩散情况后,逐步扩大限制入境对象国名单。

  报道援引专家的话说,该变异株是会扩散至全球、还是消失,未来2至3周将是关键。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加强警惕是上策。

  另一方面,韩国防疫部门决定,开发可检测“奥密克戎”的PCR检测法,现有检测试剂仅能检测出“德尔塔”等4种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检测法推广后,原来需要3至5天的变异毒株检测时间,将可缩短至1天。

  此前报道,近日,博茨瓦纳、南非等多国报告了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该毒株不同寻常的变异已引发众多科研人员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命名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还不清楚此毒株是否能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或扩大限制入境国名单 将开发奥密克戎毒株检测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