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为增加军费找借口?日本首相声称中国持续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11月28日 10:05:52
环球网 | 2021年11月28日 10:05:52
原标题:又为增加军费找借口?日本首相声称中国持续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又在炒“中国军事威胁”!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在陆上自卫队朝霞驻地参加检阅仪式时渲染称,“中国在缺乏充分透明度的情况下强化军力,并持续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 连日来,日本政府频繁就中国相关议题进行炒作。本月22日晚,日本防卫省接连发布两条消息,宣称19日同一天内分别在宫古海峡与对马海峡发现中国海军舰艇活动。26日,日本防卫省智库发布所谓《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22》,分析中国军事动向。中国专家认为,日方炒作“中国威胁”,意在为突破和平宪法、增加军费找借口,而中国海军的快速发展旨在维护自己的国家安全,并不会对日本构成威胁,日本不要做贼心虚。


共同社报道截图

  据共同社报道,岸田文雄27日在陆上自卫队朝霞驻地发表讲话时宣称,考虑到日本周边安全环境急剧变化的现状,日本将强化必要的防卫力。岸田称,在修改日本外交安全政策长期指针《国家安全保障战略》、《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过程中,“不会排除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等一切选项”。除此之外,岸田还点名中国和朝鲜。他声称“不能忽视近来有关朝鲜弹道导弹新技术的开发和提高”。对于中国,岸田称:“在缺乏充分透明度的情况下强化军力,并持续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


11月27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陆上自卫队朝霞驻地参加检阅仪式。(图源:共同社)

  连日来,日方频繁老调重弹“中国威胁”。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智库“防卫研究所”26日发布所谓的《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22》,分析了中国军事动向。报告宣称,中国近年重视增强包括太空和网络空间等新领域的“联合作战能力”,并得出结论称中国军队推进现代化和指挥体系改革,力求“到2050年获得赶超美军的能力”。报告内容还提及中国从1990年代以后到现在,在逐步推进军队现代化,认为中国军队正在完善能执行一体化军事作战体制。

  自今年以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已多次发布中国舰艇在日本周边海峡活动的信息,还多次爆出中国海军055万吨大驱在日本周边活动的消息。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表示,日方的目的在于继续炒作“中国威胁”,因为现在日本国内需要修宪,需要扩军,需要增加军费。宋忠平说,近年来,中国海军的发展有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这让一直以东亚科技大国自居的日本感到羡慕嫉妒恨。日本应该摆正心态,深刻认识到中国的发展自身军事力量是为了维护本国的国家安全、主权与发展利益,并不会对日本构成威胁,也希望日本不要做贼心虚。

  而中国国防部此前也明确表示,中国始终坚定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的国防建设始终着眼于满足自身安全的正当需要,中国军力的发展完全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壮大。日本应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军队的发展,停止炒作所谓“中国军事威胁”。中国军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守护人民幸福生活,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举报/反馈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又为增加军费找借口?日本首相声称中国持续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