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8日 20:11:43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8日 20:11: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通过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等,群众生活更加幸福。今天(11月28日),“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系列来看兰州和延安的报道。

  兰州:精准治理 让市民共享文明成果

  进入冬季,兰州的室外温度跌破零度。往年这个时候,对于像安居小区这样的老旧小区来说,因为楼体建成年头长,外墙保温差,所以居民家中并不暖和。然而今年,情况明显改善。随着政府对300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楼体相继加装了保温层,就像给楼房穿上棉衣。

  精准治理,提升服务,让市民共享文明成果。背街小巷改造升级,焕然一新;小区垃圾分类,巡回收运;同时兰州还增加小游园、口袋公园等城市绿化,营造“推窗见景、开门见绿、出门进园”的优美环境,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三年来,兰州市将80%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改善民生。“十四五”期间,兰州计划投资128亿元,改造老旧小区2000余个,34万多户居民受益。

  延安:以红色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

  陕西延安依托红色资源禀赋,把红色文化植入城市文明建设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目前,延安活跃着8735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21万多人。

  以红色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针对陕北地区群众居住分散的特点,延安还推出了“文明大篷车”,将原来的普法、农业科技等八个类别的服务集于一身,让群众在一次服务中享受多种体验。同时,当地还打造“张思德便民服务队”“山丹丹”“小小讲解员”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延安文明风尚。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